內容來自sina新聞

武鐵共送客216萬人次 地鐵單日客流121萬人次



  長江商報消息 墓區周邊管制結束,東湖景區及武大周邊道路交通管制將延至五一

  昨日是清明小長假的最後一天,據統計,今年小長假3天時間,全省共接待遊客1087.59萬人次,同比增長9.45%,其中,武漢市接待遊客401.89萬人次,同比增長17.75%。



昨日,地鐵2號線光谷廣場站人頭攢動。本報記者 原麗陽 攝

  鐵路方面,據武漢鐵路局統計,共發送旅客216.5萬人,同比增長16.2%,客流量連續7年再創新高。

  公路方面,截至昨日16時,全省高速公路通行39.4萬輛,其中免費小客車30萬輛,預計清明節3天通行車輛將突破220萬輛,其中免費小客車超過180萬。由於前期提前預警、車主錯峰出行,全省高速公路未出現大面積擁堵和滯留。

  地鐵方面,據武漢地鐵集團運營公司統計,4日總客流達121萬人次,超過三八婦女節的119.9萬,刷新瞭單日客流量紀錄。而小長假3天每天客流均超百萬,總客流量逾300萬。

  ■本報記者 許蘭超 黃敏 彭為

  通訊員 張琦 孟立 胡波 劉君峰 張鵬 馮晶晶

  鐵路



  動車組10分鐘一趟公交化發車

  昨日,武漢三大火車站迎來返程高峰,武鐵發送旅客58萬人,同比增長13%。回鄉祭掃、踏青觀光、走親訪友等高度疊加,武鐵加開33列臨客提高運力,同時重聯開行去往宜昌、襄陽等熱門方向的動車組,京廣、合武、漢宜等線路列車平均10多分鐘一趟,加快瞭"迎來送往"的節奏。

  地鐵



  地鐵單日客流量紀錄再次被刷新

  據武漢地鐵集團運營公司統計,4日總客流達121萬人次,超過三八婦女節的119.9萬,刷新瞭單日客流量紀錄。而小長假3天每天客流均超百萬,總客流量逾300萬。

  不少市民也反應,武漢高校太多,學生流給交通帶來瞭不少壓力,尤其是2號線光谷廣場站。而根據武漢上報國傢發改委的第3輪近期建設規劃,武漢擬將9號線串聯光谷片區高校,緩解學生出行壓力。

  擬建的9號線一期從植物園路走魯磨路、民族大道至湯遜湖,該線路長11.7公裡,投資87.5億元,串聯地大、華科、中南民大、中南財大、華農等高校。

  同時,9號線還規劃一條直線,從農科院到民族大道,長9.1公裡,也作為第三輪近期建設規劃一起上報國傢發改委。

  另外,為緩解客流較大的2號線,還規劃有11號線,從武昌火車站到流芳火車站,與2號線、9號線在光谷站實現換乘。

  公路



  蔡甸收費站一天車流近3萬臺

  據高速交警介紹,掃墓流主要集中在蔡甸等公墓區,5日京港澳高速蔡甸收費站全天流量達到25900臺次。短途自駕遊主要集中在武當山等熱門景區,5日、6日,武當山收費站車流量均超過12000臺次,6日上午,武當山景區停車場就已達到飽和狀態。

  省高管局負責人分析,今年未出現大面積擁堵主要得益於前期的預警提示,不少車主錯峰出行,以及收費站開設免費通行專道,繼續堅持不發卡免費抬桿放行等做法,提高通行效率。

  管制



  景區交通管制



  將延至五一周末

  清明節墓區交通管制已結束,但東湖景區及武大周邊道路交通管制,將繼續延用。

  12日、13日、19日、20日、26日、27日,5月1日至3日,每天9時至17時,通過沿湖大道(東湖大門至落雁路)、東湖東路(落雁路至東湖南路)、東湖南路(東湖東路至天鵝路)、卓刀泉北路(東湖南路至八一路)、魯磨路(植物園路至東湖東路)、植物園路的機動車,分單雙號通行(公交車、出租車及旅遊大客車、外埠小客車除外)。

  12日、13日,每天9時至17時,經珞獅路(珞喻路至洪山側路)、洪山側路(珞獅路至東三路)、東三路(洪山側路至八一路)、八一路(東三路至珞獅路)的機動車,單雙號限行(公交車、出租車除外)。

  

新聞來源http://wh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4-04-08/07344043235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tmurray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